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

2.5.4.發燒的治療與觀念的糾正

發燒  2.5.4.發燒的治療與觀念的糾正

發燒的治療並不困難,只要找出發燒的原因,如感冒發燒,只要使汗流出發燒即退。

今日大眾認為西醫、西藥治療退燒比較快,事實上並非西醫、西藥快,而且西醫根本就不會治療發燒,遇到發燒退不了就叫你趕快轉院,為什麼呢?

嬰幼兒發燒以感冒的為最多,感冒發燒汗出則癒,而燒退是嬰兒被打針時,怕針刺痛而掙扎啼哭出汗,汗出燒即退也,並非藥物之效,而大家實際是只受藥物抗生素之害而已,卻不自知。︵詳見吃西藥會傷胃,實際是五臟六腑皆傷篇

不相信,大家在孩子發燒時,隨便拿一根消毒過的針︵必須要不會斷的針,最好用中醫針灸用針︶,在孩子的手臂或小屁股不會傷到要害的地方刺下,使孩子啼哭到額頭汗出後,用熱︵不可用冷毛巾︶的毛巾將汗擦乾,燒即退而痊癒,根本就不需要什麼藥,大家卻不知道,而誤認為西醫、西藥快,遇到針刺痛而不出汁,或汗出而燒不退的就叫你轉院 -騙得到來吃的就騙,騙不到來吃的就叫你轉院。

藥物造成的傷害,或退燒錯誤而造成的傷害稱為併發症或合併症,大家卻誤認為腦燒壞。

昔日許多小兒麻痺症,今日不見小兒麻痺症,卻看到許多小孩的腳或膝蓋痠痛。

早期的抗生素退燒造成腦炎、腦膜炎、小兒麻痺症:醫藥的進步,將抗生素改良,今日的抗生素不造成腦炎、腦膜炎、小兒麻痺症........但卻造成一大群的B型肝炎、血癌、尿毒症.....腳膝痠痛的病患,可以用數據檢查卻原因不明︵?︶的疾病,這就是醫療科學的進步,醫療品質的提升,還是醫療傷害的品質提升,醫療傷害的科學進步卻從來看不見報導。︵詳見B型肝 炎血癌篇︶

中醫退燒常用少商穴放血、或十宣放血,即因肺主︵操縱︶皮毛,孩子之哭及放血,都在刺激心、肺,加強血液循環,促使毛孔張開排汗,將熱排出,燒即退而痊癒。

發燒時,心臟會急劇的跳動,將血壓升高,其作用即身體在加強促使血液的循環,以促發汗,汗出燒退,心臟的急劇跳動亦恢復正常也。

消炎即降火氣,不當消炎而消炎即傷心臟,心臟受傷害,在表證的風寒即內侵入心腎,表證未除,身體無力將表證風寒排除,更受冰枕封閉排汗出口,點滴液引風寒入內,乃造成腦炎、腦膜炎即因風寒誤下,傷風誤汗所造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