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論

醫鑰-揭開中醫的奧秘導論 

生病是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到,每一個家庭都可能發生的,故每一個人都應具備祛除疾病,恢復健康,解除疾病問題的知識與本能。因為各種疾病的問題,隨時、隨地都可能發生,故醫學知識是每個人,每一個家庭所應具備的,是以每一個人都可以是醫師,每一個家庭都是恢復健康的醫院。
生病在日常 生活、飲食、環境中發生,因此在日常生活、飲食、環境中都可以把疾病的問題解決,幾千年來,中國醫學不需要什麼精密的儀器,齊全的設備,憑著什麼就能把疾病的問題解決,使頑疾痊癒而恢復健康呢?
傷寒論一書指出,在中國地區出現的瘟疫,就不像歐洲的鼠疫蔓延、禍害幾百年,黃帝內經一書指出,幾千年的民族健康得以維護,延續........。反觀今日,我們的民族幼苗,沒有一個臉色紅潤--個個都是臉色青黃,而每個年輕的父母,對自己子女的健康都心力交瘁、嘔心瀝血而徒呼無奈,年輕的母親為什麼只生育兩、三個小孩,健康就不如昔日生育七、八個、十個小孩的健康呢?日夜對大眾生理、心理、生命、財產損失產生恐嚇、威脅、勒索的文明病--高血壓、糖尿病、B型肝炎、癌症、尿毒癥、AIDS.......深植於每一個人的心中、危害及於全國、全世界、全人類的疾病是如何產生的呢?大家想想,有科學依據的醫療,卻為何會一個病人都治不好呢?
今日是醫學新知,明日就是禍害人類健康的禍首;今日是救命仙丹、特效藥,明日就是被禁止使用的禁藥;今日是精闢、正確的藥學理論,明日就是過時、被推翻的錯誤學理到底什麼是醫療科學的進步,醫療品質的提升呢?大家無所適從。高品質的醫療,結果只是為人們惹來傾家蕩產、家破人亡的結局,而為高品質、高代價的殺身之禍。
當醫生告訴你,唯一且必須的治療方法就是動手術時,若你有親戚或至友在該醫院上班當醫師,你才能聽到﹁如果你想多活幾年,你就不要動手術﹂的警告,為什麼呢?今日醫療的科學,病患的遭遇,可以說是人類面對有史以來最悲慘、最殘酷、最黑暗的醫療時代,大眾對疾病的認識,可以說是最曲解、最貧乏、最無知、最恐懼的時代,人類健康為什麼會遭此浩劫呢?
科學數據的醫學是一個病人也治不好,只令病患在數字的升降上打轉,製造了許多的藥物傷害-副作用、併發症;製造了十大死亡的排行榜;製造了人類對疾病的恐懼、威脅、無奈;製造了科學數據對人的健康,實際是誤導了病患醫療的方向,誤人誤己,欺騙病患、慢性謀殺病患的科學,傷害了多少無辜的生命、財產呢?我們常看到中醫要科學化、中藥要現代化的醫學研究報告是:西醫的高血壓就是中醫的肝陽上亢,就是中醫的浮緊脈,就是中醫的........,西醫的糖尿病就是中醫的消渴症︵?︶西醫的糖尿病用中藥的大柴胡湯治療、六味地黃丸治療、八味地黃丸治療、玉女煎、玉泉散治療.........各種穿鑿附會的醫學研究報告,誤以為是、誤人誤己的科學,誤了多少人的生命、健康、耽誤了多少人的醫療,這就是中醫科學化,中藥現代化嗎?能把病治療痊癒的科學--真正的科學和假科學--一個病人也沒辦法治療痊癒的欺騙、謀財害命的醫療科學,不應混為一談,應該劃清界線,該發揚的就應名正言順的發揚,該丟棄的就丟棄,否則,是非、對錯永遠扯不清,受害的還是病患。
中醫、西醫;各種恢復健康的醫療,方法很多,中醫、西醫的醫學就像中餐、西餐一樣,都在提供大眾的口味與營養、補充體力,中醫不是西醫,西醫也不是中醫,就像西餐不是中餐,中餐也不是西餐,中餐會比西餐不科學、不營養嗎?西醫自己不科學、不能解決疾病、醫療的問題,而尋求科學的中醫來解決卻倒打一把,誣衊中醫為不科學,中藥沒有科學依據,說要中醫科學化,中藥現代化,天下就有這麼不要臉、顛倒是非的科學,誤非為是的科學,大眾不明就裡而受誤導,致中醫的科學全面混沌不彰。試問:中醫沒有科學依據,怎麼可能把疾病治療痊癒呢?
中醫、西醫、中餐、西餐,兩種截然不同的科學,橋歸橋,路歸路,中醫歸中醫,西醫歸西醫,各顯神通,各展所長,不正確的、錯誤的醫學,一個病人都治不好,不能治療疾病的醫療科學,不應讓它繼續存在來危害人類健康,更不應讓它由中醫、中藥來治療,而耽誤病患治療的時機。
中醫的科學並不玄,亦不神秘,﹁不科學的誤導﹂,根本是自己不懂,又不去研究,沒有去發揚。加上蓄意誣衊、歪曲,更莫明其妙的拿西醫的科學來亂湊合,只要你去研究,瞭解中國醫學的真面貌,讓大眾瞭解,認識中醫如何治療疾病的真相,則健康的獲得就在你自己的身上,就在你的身邊,疾病的痊癒,健康的恢復就操縱在自己的手裡,根本就不需要精密的儀器,齊全的設備,就是中國醫學舉手之間能解決一切疾病的問題的所在。
今日教育的普遍,資訊的發達,醫療的專業知識,乃輔助大眾對醫療知識的不足,而不是某些人的特權、專利,只要能把病治好,恢復健康,醫學並沒有中醫、西醫之分,而是屬於每一個人,屬於任何能恢復健康、痊癒疾病的方法。
今日﹁中醫科學化、中藥現代化﹂的口號,只是讓﹁欺騙、殺人、耽誤病情的科學﹂再度拿中醫科學化、中藥現代化來混淆視聽,想要拿中醫、中藥做為欺騙病患,草菅人命的工具。事實上,中醫的科學比西醫的科學進步、正確千萬倍,中醫的五行相生相剋、經絡病變、臟象學說,可以解決一切疾病的診斷問題,可以做為疾病治療痊癒的根據,可以解決西醫一個病人都治不好的高血壓、糖尿病、B型肝炎、尿毒癥、癌症、愛滋病::等,科學郎中製造出來的文明病,及其治療不當所製造出來的副作用、併發症之問題。西醫的科學,解決不了一個科學數據所製造出來的疾病及其副作用、併發症,更解決不了中醫學的五行相生相剋經絡病變︵如癌細胞的轉移即疾病的六經傳變,五臟五行的生剋病變︶、臟象學說。中醫本身即可解決一切疾病、醫療的問題,根本就不須西醫的證明才是正確的、科學的,多此一舉。
西醫本身不能解決疾病、醫療的問題,才是真正的需要﹁西醫科學化,西藥現代化﹂,但今日許多是非不明、本末倒置的科學,許多病患的無知和迷信的科學,常扼殺了自己的生命與健康,將垂手就可獲得健康的醫療視同陌路,而把自己的生命、健康交給冰冷的儀器,迷信精密的儀器、齊全的設備,進步的科學可以為自己的健康帶來福音,結果換來了悲泣與怨恨,人財兩失卻仍不知道覺醒,而不知道精密的儀器,齊全的設備乃是某些人﹁藉機歛財、謀財害命﹂的工具,根本不是治療疾病、恢復健康所必須。
今日大眾的日常生活被疾病的陰影籠罩,大眾日夜受醫療科學、疾病的恐嚇、威脅與勒索,卻不知道這些精密的儀器,齊全的設備,才是人類健康、生命的奪命殺手,傾家蕩產,家破人亡的元兇,而不是疾病。正常的醫療,任何疾病的醫療費用,以今日的國民所得水準,應該是每一個家庭所能負擔的,疾病的痊癒、健康的恢復,亦絕對不會造成傾家蕩產的醫療,行醫四十年的先嚴常說:﹁病人是拿錢來買命的,不是拿錢來賣命的。﹂又說:﹁為了治一個病人,而令其全家沒飯吃,這是誰的罪惡。﹂常見垂危且被科學治療到面目全非的病患,一是錢財耗盡,二是病情嚴重,心中實覺無奈,但徒嘆奈何!
大眾對放射線治療、化療、電療、手術、器官移植........等醫療,被治得面目全非仍執迷不悟的科學,許多公、勞、漁、農、軍、學生醫療保險之屠殺病患的醫療,及病患不願自己花錢的心態,直到西醫的科學宣佈絕望,才抱著懷疑的心,回頭找中醫治療的悲劇,是誰造成的呢?今日傾家蕩產,家破人亡的醫療悲劇是如何造成的呢?汽車故障,修復即可行駛,身體生病,痊癒即可恢復健康,今日一個病人都治不好,且無法痊癒的文明病,是因發明瞭某種儀器,致該檢查的疾病沒檢查到,不該檢查的卻因儀器的發明而做錯誤的檢查,造成錯誤的治療,此乃疾病無法治療痊癒之癥結所在。
診斷正確,則用藥容易,健康恢復亦易如反掌,若能診斷︵健康檢查︶正確,則大眾身邊,周圍無不是恢復健康、痊癒疾病的仙丹、妙藥,診斷、檢查的錯誤,乃疾病無法根治,甚至誤人性命的根源。
中國醫學對任何疾病的診斷與用藥,先賢、先聖皆有詳細、正確、完整的學理記載,汗牛充棟的醫學著述,卻被視如敝屣,國人對中醫學理、中醫如何把病治療痊癒完全陌生,致大眾健康,生命受醫療的傷害而無所知,情何以堪!在某追悼會中,聆聽司儀宣稱,亡者發病至死亡的醫療過程有半年,在半年醫療的期間換了二十八位醫生,深痛病患的無知與徬徨,文明的今日,病患的遭遇何其悽慘!
要如何還給國人健康、中醫、中藥一個公道呢?要如何才能使病患脫離醫療科學的煉獄呢?唯有中國醫學之能重放光芒,才能讓大家認識今日醫療科學之猙獰面目,庶幾不再受醫療與疾病之恐嚇、威脅,而能生活在健康的世界裡!
不怕公理喚不回!
不信真理盡成灰。
研究與行醫近三十年,深覺病患困厄、無奈,為醫亦覺慚愧與無奈,心中希冀能為大眾尋得解脫疾困之苦,百思莫解,及拜吾師劉公培中,修習禪坐,一日入靜,忽見觀世音菩薩顯現坐前,慈祥和藹,心中惶愧,詳述弟子無能,不能解眾生疾苦,為醫內疚,蒙觀世音菩薩指示,乃悟今日大眾疾病困苦之因所在,即在菩薩面前立誓,﹁今生不能治癒天下所有的疾病、病患,誓不成佛﹂,暨幸蒙菩薩賜﹁常一真人﹂法號,心中更覺責任重大,而成此書。
本書讓大眾認識疾病的真正面目,庶幾大眾不再受疾病之威脅、恐嚇,而疾病的治療、處方,用藥在中醫書籍 --醫方集解、刪補名醫方論、傷寒論、 溫病條辨方中,已足以治療天下所有的疾病,天下沒有不治之症,唯醫之能力有限而已。
本書所述內容,不及先賢著述之萬一,祈各賢達不吝指正謬誤是禱,更讓中國醫學能因此書而大放光芒。
彭奕竣于壬申年春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