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言

醫鑰  再版序 


醫療保健關係著國人的生命、健康、國家財政,影響到國家的興衰、民族的延續,故任何人、任何醫學都可以將不當的醫學、錯誤的醫學糾正,以保障大眾的生命、健康,為維護國家、民族的命脈盡一己之責任,反之,任何人、任何醫學都不可以有站在本位主義的立場做為攻訐他種醫學的行為。
今日大眾都知道扁桃腺是空氣進入我們身體肺時,站在門口的兩個衛兵,以防空氣中不適合身體的病毒進入肺以造成身體的傷害,現代醫學不思解決扁桃腺為什麼會發炎?為什麼會腫大?卻將肺門口的兩個衛兵︵扁桃腺︶動手術摘除。寒涼性食物︵如冰冷飲料︶與燥性食物︵如餅幹、辣椒、炒花生米、油炸物、酒等進入胃,寒熱性的食物在胃中交爭,盲腸是胃不能處理食物的寒熱交爭使之平衡的﹁警鈴﹂--即食物寒熱交爭將對身體產生傷害的信號燈,現代醫學卻說盲腸是沒有用的東西而將警鈴︵盲腸︶肆意動手術摘除。胃出血只不過是鉛筆頭大的傷口,而胃出血的手術卻使胃產生碗公大的傷口。從扁桃腺、盲腸的手術進展到今日的胃、甲狀腺、子宮切除的手術到器官的移植,不會令病患死在手術臺上就是醫療的成功,而把病患的生命、健康的恢復擺在一邊,致造成今日醫療科學對病患的生命、健康的危害愈形擴大,就愈可以使醫療從業人員成名獲利的科學,大眾卻都盲目的相信這是醫療科學的進步,醫療品質的提升,而可以治療疾病、保健、恢復病患健康的中醫、中藥卻一再的受到歪曲、誣衊、抹黑,原因何在呢?
筆者自投身醫療行列始,即認為任何醫學都是以防治疾病,恢復病患的健康為宗旨,故沒有絲毫攻訐西醫、西藥的心意,但最恨假醫學之名而行謀財害命之實的﹁科學﹂於醫療中,自從筆者研究發現今日許多莫須有的疾病︵科學的醫療騙局︶吞噬了我們國人的生命、健康及稅金,淘空了國庫,許多人因醫療而貧,因醫療而枉死,不是因病而貧而送命,我們的國家亦會因荒謬的醫療科學而財政困難,甚至因醫療而亡國,筆者發現今日醫療科學的荒謬,而國人受醫療科學的毒害之深,實筆墨所難以形容,乃有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而義無反顧的站在﹁醫﹂的立場寫成此書,認為任何醫學--不管中醫、西醫都應該全搬上檯面,互相研討,把可以治病,恢復病患健康的醫學保存、推廣、流傳,將不能治病,傷害國人生命、健康、財產的錯誤醫學搬除、廢棄,而不要浪費人力、物力將能治病和不能治病的、謀財害命的醫療科學和稀泥,為中西醫的一元化、或中醫的科學化,中藥的現代化,以欺騙國人、病患。我們要使大眾認清醫療科學的真假、是非,從此不再受醫療的傷害,是以醫學並沒有中醫、西醫之分,大眾是否應該起來對欺騙國人,殘害國人生命、健康的欺騙科學加以譴責呢?
許多讀者要求將本書中所說疾病列出藥方,筆者認為本書不宜列方的原因有二:
一、本書適合一般人及專業醫師參考閱讀,瞭解治療疾病的原始本末,但
今日有許多一般讀者喜歡照本宣科,一成不變的抄用固有成方,容易造成吃藥頭,反藥尾而無法痊癒的通病,致誤導了非醫療從業大眾治病的方向,故本書不立方。
二、
醫方集解一書所列藥方對感冒傷風、傷寒、傷暑、濕、燥火的處方用藥如發表之劑、祛風之劑、祛寒之劑、清暑之劑、利濕之劑、潤燥之劑、瀉火之劑、除痰之劑各種補益、消導、理氣、理血之劑對各種疾病治療用藥,已有很明確的用藥治療方向,可供大眾應用已足足有餘,故本書不再列方。
讀者看了本書,可以瞭解任何疾病都是因感冒而起,今日許多的絕症都是因感冒被用抗生素、點滴液等消炎,將病毒從﹁表症﹂被送到身體內部而成﹁裡症﹂,今日醫學不明此理而任意動用﹁唯一﹂的方法手術、化療、電療、移植........等對病患產生致命的醫療傷害而造成今日的絕症,並不是疾病的問題,更不是天地間有什麼絕症,故要使大眾瞭解生病不可怕,而可怕的是醫療的錯誤,才是解決今日許多絕症的問題的﹁唯一﹂方法,要如何才能讓大眾瞭解今日絕症的原始本末呢?

大家想想,今日所有的絕症都是因為設備齊全,儀器精密而產生,沒有了設備齊全,儀器精密就沒有絕症的產生,故高品質的醫療,是使大眾健康恢復得比較快、比較好,還是只使人死得比較快,死得比較值錢而已呢?大眾應該醒醒,高價的設備,並不能買得健康,別再迷信了。不迷信科學就沒有絕症的恐懼產生,健康安然自得也。
奉勸今日科學的沉迷者,人生有何喜,死復何悲,然天地間仍有一股正氣在,前不見古人,後不見來者,念天地之悠悠,獨滄然而淚下,船過水無痕,個人功名利祿如雪泥鴻爪,過眼雲煙,唯真理與正義能浩然長存於天地之間,讀者諸君,以為然否!
彭奕竣 中華民國八十二年芒種


 


醫鑰  
自序 

自幼耳濡目染先嚴行醫及自身研究與行醫近三十年的經歷,常遇到被現代醫學手術、電療、放射線等治療得面目全非,病情嚴重的病患,求治於我中醫,抱著期待奇蹟出現的心情與懷疑中醫的眼光,病患心中矛盾的心理與對中醫無知的心態,實在令人嘆息!

中醫、西醫都在為病患提供醫療,卻常遇到血癌、鼻咽癌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尿毒癥等治療痊癒一、兩年的病患說:﹁我們回到△△醫院檢查看看,是否病已斷根。﹂中醫把重病治療痊癒,且一兩年都沒有復發,病患不會相信中醫的療效,不會相信病已痊癒,而要向﹁不會治療且沒有辦法治療的科學﹂求取證明、檢查、驗證看看惡病是否已根治,病患的心態是為什麼?中醫真的沒有可以取信於病患的科學嗎?西醫的科學真的就能令人這樣信服嗎?

五千年來,中華民族健康的維護,中國醫學在舉手之間就可以解決疾病的問題,並不需要什麼精密的儀器,齊全的設備,中國醫學是如何解決疾病的問題,以恢復病患的健康呢?幾千年前,中國醫學就已指明了人體內有十二正經、奇經八脈、十五別絡以及全身穴道,經穴流注及其主治作用,瞭解得如此透徹,且能靈活的運用它,時至今日的科學仍未能將其奧秘研究出來,我們的祖先沒有精密的儀器,齊全的設備,現代化高品質的醫療,其科學較之今日毫不遜色,而我們這一代卻未能將此醫療科學承先啟後,開創一個嶄新的崇高境界,反落得今日中醫能將病治療痊癒而不被相信,西醫有許多一個病人都不能醫治且因醫療的傷害,而造成全身都是併發症的高血壓、糖尿病、B型肝炎、尿毒癥的科學,卻被大眾深信不疑,原因何在呢?

近百年來,國人的心中,始終被中醫不科學、中藥沒有科學依據的陰影抹黑,不懂醫學︵中國醫學︶的醫學權威在教育、傳播媒體將中國醫學蓄意的扭曲、誣衊,致今日大眾身為中國人,卻不懂中國的醫學,不懂中醫如何把病治療痊癒,致中醫的學理在國人的心目中是一片空白。

反觀今日,大眾認為現代的醫療科學將傳染病消滅了,事實上是大錯特錯,為什麼呢?大眾可以體會在看一次醫生之後,為什麼會越治越多病,且一輩子有治不完的病,原因何在呢?現代醫學只是將傳染病--氣候變化產生的疾病之病毒、細菌,從病患的體表︵中醫謂之表證︶送進了病患身體的內部,根本未將疾病治療痊癒,病毒、細菌在身體內部凝結成腫瘤或流竄--隨經絡循行,致大眾求醫卻變成百病叢生,享受體會一輩子治不完的病痛之科學.打一針不痛,吃一下藥不痛,三年、五年、十年還在痛。最後止痛的藥傷害了心臟、腎臟 ,五臟六腑皆傷,大眾可以體會西醫、西藥比較快,卻快到五年、十年也治不好,快到全身都是病,快到最後走投無路,才回頭找中醫治療﹁快的科學﹂,今日大眾普遍嚐受了快的科學之賜-疼痛一輩子,而不知道甚麼叫做痊癒的醫療。

現代醫療的科學,只是蒙蔽了病患的眼睛,蒙蔽了大眾的心智,大眾可以聽到現代傳染病的死亡少了,但小孩、青年、老人卻是四人即有一人死於癌症的病患是那裡來的呢?死亡的方法--傳染病與癌症只是換湯不換藥而已。

大眾可以看到各醫院一床難求,人滿為患的求診者,較瘟疫、鴉片對人類健康所造成的危害,所遭受的痛苦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病患的悲哀、悽慘、開腦破肚,天天客滿的醫院景象,與十八層地獄毫無二致,這就是醫療科學的進步,醫療品質的提升,高品質的醫療科學嗎?

中國醫學不因古老而褪色,更有歷久常新的療效,且可以在一次治療之後,恢復病患的健康,而沒有全身都是病,一輩子治不完的疾病之遺憾,免除了大眾對疾病的恐懼、威脅。為了大眾能生活在健康的世界裡,就必須還我中華醫學之廬山真面目,大眾能對中國醫學有初步的認識,庶幾不再遭受現代疾病之肆虐,因生病是在自然環境生活中發生,而中醫、中藥取之於自然,還之於自然的療效,自然歷久彌新,而生病時,健康的恢復就是這麼的自然、簡單,就是中醫的科學。

研究與行醫數十寒暑,深痛病患的困厄與無奈,完成此書,祈能為大眾健康盡綿薄之力,更祈醫界先進與讀者諸君,多賜教誨而匡不逮,則感不勝榮幸。
彭奕竣壬申年立春於中壢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