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

2.4.2.中醫、西醫對感冒的不同分別

孩子為什麼會感冒治不好呢? 2.4.2.中醫、西醫對感冒的不同分別
 

中醫的感冒分為傷風、傷寒、傷暑、濕、熱,或風暑寒濕燥火之氣合併而至,或兼傷食的感冒或兼憂思傷脾的體虛.......等。

傷風、傷寒、傷暑、濕、熱的感冒對十二經絡產生寒熱虛實不同的證狀,中醫稱為經絡病變,各經絡因傷風、傷寒丶丶而稱為少陽病、陽明病、太陽病....少陰病....或太陽、陽明合病.....稱二陽合病.....丶丶

傷風、傷寒......等感冒之疾病,又因飲食、情緒、治療不當......等,證狀由此一經絡轉移到另一經絡稱六經傳變。

經絡病變、六經傳變乃將疾病的正病、變病、疾病的前因、後果作一系統的整理,而作為辨證論治的依據。

在傷寒論,溫病條辨書中,對外感的治療方法,皆有序可循作千古不變的治療原則,以為恢復健康的圭臬。

西醫的感冒分為A、A、B、B型又分為泰國型、四川型、西伯利亞型......感冒,說有二百多種病毒,時時都要培養病毒,等病毒培養出來,知道是什麼型的,則這個感冒的流行早因天氣的轉變而消失了,大家都恢復健康了,卻又說是預防︵推銷︶成功而消滅病毒了。

如登革熱的發生,專家、學者大聲呼籲預防,卻越預防越擴大,颱風來了,專家呼籲大家注意,登革熱病毒會隨著颱風、水患流散而擴大疫情,但當颱風、大水過後登革熱卻消聲匿跡了,病毒、疫情沒有隨著颱風、水患而擴大、蔓延,專家權威卻又得意洋洋說是預防成功了,或說病毒被颱風、大雨水沖走了。根本就不懂天氣的變化對人體產生病變的來龍去脈,只知浪費我們的稅金。

台灣北部沒有埃及斑蚊、白線斑蚊嗎?卻沒有登革熱的流行,乃因氣候的變化,不會產生此病的流行也。

農曆三、四月、八、九月天氣由寒轉熱,由熱轉寒,乃為身體調整氣候變化,而產生不適的證狀,乃為感冒流行的時節。

昔日天天都在推銷A、A、B、B,是否A、A、B、B感冒病毒已消失了呢?乃今日小兒科天天都客滿,不須再予推銷︵預防︶了。

根據報導證實感冒有兩百多種,還有許多新的感冒待研究,就像癌細胞已發現二百五十種以上,若了解此兩百多種感冒,兩百多種癌細胞,只不過是風暑寒濕燥火之氣進入人體不同經絡,不同臟腑所出現的不同證狀罷了。

了解中醫的經絡病變,臟象學說及疾病的六經傳變,則兩百多種的感冒,兩百多種的癌細胞之醫學理論、學說,實荒謬得令人氣結。

不分風暑寒濕燥火氣候對人體適應的變化,不理鼻子、氣管只是空氣︵五氣︶進出的道路,一味以鼻子,喉嚨的急慢性發炎、過敏而施醫,藥物傷害身體所產生的後患,嚴重的損害了國人的健康,孩子天天都在感冒,年輕的父母,天天都在為孩子的健康而精疲力竭,小兒科、大醫院天天都在人滿為患,這是什麼科學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