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5.11.骨癌

5.11.骨癌

經云:腎主骨,骨主髓,腦為髓海,即腎在操縱骨頭的活動,骨在操縱脊髓的活動,脊髓在操縱腦的活動。

肝主筋,筋即骨頭關節相連的筋,由肝在操縱其活動,肌肉相連的筋亦由肝在操縱其活動。

水生木,肝屬木,腎屬水,肝主風,當身體受傷瘀血在身體某處蓄結,應當以活血散瘀為治療方法,但瘀血卻被當發炎而消炎,因消炎造成腎中之陽的衰竭,致瘀血蓄結於關節成腫瘤,更消炎致體力衰弱造成。

治療當以補腎壯陽為主,待心腎有力而後化瘀活血則骨癌可癒,骨癌即俗稱﹁疰骨﹂。

今日許多病患都把目標放在腫瘤的消除,而忽略了體力的恢復,或手術消炎,更再傷腎而造成病患的死亡,手術、放射線療法、化學療法的合併治療法相當進步,這個進步,只是使病患還有命逃出醫院,尋找中醫進補,但手術、放射線療法、化學療法所造成的傷害,已造成中醫的英雄無用武之地,只是把病患的命多拖一兩個月或一年而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