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5.8.胃癌

5.8.胃癌

我國胃癌死亡人數為世界第一名,其原因何在呢?我們可以從藥物-抗生素的使用量得知一概略的統計。

日本人口是國人的六倍,而國人的抗生素使用量是日本的兩倍,大家都知道吃西藥會傷胃︵請看吃西葯會傷胃,實際上是五臟六腑皆傷篇︶,傷胃醫生會加點胃藥,使你的胃不會感覺不舒服,但是照傷不誤,只是令人失去警覺而已,由此段可以一語道破,今日許多癌症病患﹁原因不明﹂或﹁可能是△△原因造成﹂的真正面目。

胃癌、肝癌之造成,根本就不是東方人吃米飯或醬菜的問題,因米飯根本就不會傷人的胃,醬菜的黴菌,經醬久儲存,其對人體無害,且有益身體對營養的消化分解,更不會傷胃或肝膽,抗生素才是傷人的病毒真凶也。

大家可以體會到抗生素對人體的胃、肝膽的傷害是明顯而不可置疑的,小兒科天天客滿,孩子為什麼會臉黃肌瘦,不吃飯,吃藥會吐,是藥太苦,還是藥在傷胃,致胃不能接受而欲排除呢?排除不了,則胃、肝膽如何承受呢?

胃潰瘍、十二指腸潰瘍到底是什麼呢?讓我們從中醫學了解脾胃的治療概念吧!

素問靈蘭秘典論第八:﹁脾胃者,倉廩之官,五味出焉。﹂平人氣象論篇第十八﹁胃之大絡,名曰虛里,貫鬲絡肺,出于左乳下,其動應衣,脈宗氣也。盛喘數絕者,則病在中結,而橫有積矣!絕不至曰死,乳之下,其動應衣,宗氣泄也。﹂︵詳見肝癌,肝硬化是如何造成的-胃氣篇︶

冬天,在外面跑步,吃到冷風時會呃呃的吐,此嘔吐並非胃的發炎,乃冷空氣忽然跑進了胃,胃為陽明經,遇寒而排除袪寒乃造成嘔吐,筆者曾治數名胃癌,食道癌的病患用小青龍湯或理中湯或吳茱萸湯等而痊癒者。

夏天,中暑亦會嘔吐,或感冒時,吃到冰冷飲料亦有嘔吐者,今日感冒被消炎致風寒入肝膽︵B型肝炎︶亦會有嘔吐者了。

受傷亦會使人嘔吐︵腦震盪並非腦受傷,而是脾胃或其經絡受傷,只是說腦比較值錢罷了。︶今日胃癌被手術者,以瘀血為最多。

凡是對身體不利的食物、空氣、藥物入胃,身體皆會產生抗拒、排斥的作用,而產生不適的證狀,例如感冒、中暑、飲食不當︵傷食︶、精神壓力、藥物中毒、過飽、過餓、過度疲累丶丶等都會引起胃腸疾病,因用藥的不當治療引起胃腸的傷害,乃引起胃潰瘍、十二指腸潰瘍,而不分青紅皂白的治療胃潰瘍、十二指腸潰瘍,致醫療的失敗乃成為胃癌。

治療胃病當分別原因,診斷清楚,使不致延誤病情,誤診、誤治乃是小病變大病-良性變惡性的主因。

胃之疾病有胃寒、胃熱、傷食︵食積︶、瘀血、濕痰︵傷飲︶蟲、胃虛、胃實等造成腹痛、腹脹、嘔吐丶丶等。

胃寒:脈沉遲,綿綿痛無增減,喜食溫、熱等,得熱痛減,多因胃感虛寒,冷食所傷,或傷寒汗、下過多,胃中虛冷所致,喜熱、惡寒,四肢厥冷,或覺嚥酸,脈弱小而滑。當以剛壯溫之。

胃熱:脈洪數,口渴引飲,喜食冰冷、便秘丶丶等,大多為平素喜食燥熱食物,熱結胃口或死︵瘀︶血與熱相結合。

食積︵傷食︶:腹痛而瀉或吐,瀉︵吐︶後痛減,食飽即痛,腹脹發燒︵嬰兒多︶四肢熱。

死血︵瘀血︶:胸腹脹痛或大便不通,痛不移處,常造成胃出血、吐血、便血。

濕痰、痰飲:心膈大痛,攻走腰背,厥冷嘔吐者,遇冷︵天寒或食冰冷︶則發,痰涎在心膈,或小便不利而痛,或腹中引釣,脅下有聲丶丶。

﹁金匱﹂:嘔吐噦下痢病脈篇:先嘔欲喝者,此為欲解也。先渴欲嘔者,,此為水停心下,此屬飲家。

蟲痛:時痛時止,面白唇紅。

虛痛:以手按之,腹軟痛止。

實痛:腹硬滿,拒按,手不能按,按之更痛。

膈氣、風氣、寒氣、憂氣、驚氣、喜氣、怒氣、山嵐瘴氣、積聚痞氣、心腹刺痛、時止時發、攻則欲死、不能飲食、胃虛氣滯、久年胃病、西醫不知氣為何物,而查不出原因,切片謂之﹁原因不明﹂的癌細胞而下毒手-手術,其結果乃為胃癌的真凶。

切騙︵片︶不能辨胃潰瘍的原因是寒、熱、虛、實、治病不分溫、清、補、瀉,只有病患自己的體驗喜寒、喜熱、惡寒、惡熱、喜按、拒按乃病患自己的感覺而診斷。

切騙︵片︶的胃鏡檢查,根本不能分辨是因肝膽引起的胃病,腎臟引起的胃病,還是心脾虛引起的胃病,五臟六腑的相生相剋引起的疾病症狀,只有病患的感覺,醫生的診斷乃能正確。

切騙︵片︶不知道疾病隨著氣候、飲食、時間、身體的狀況而產生的病變、經絡所產生的六經傳變,卻謂之癌細胞的轉移,誤診、誤治的瞞騙病患之切騙檢查,能使病患恢復健康嗎?

胃鏡檢查,切騙︵片︶檢查,只是專業知識、專科醫師玩弄病人,欺騙病患的一種伎倆,他們的專業知識做什麼用的呢?不知道自己常用的藥在傷胃、傷肝膽嗎?為什麼大眾會深信不疑專家、權威切片出來,自己都不知道︵原因不明︶的科學,就被動手術呢?白癡還是被催眠了呢?

治療疾病,要使痊癒,只要找出疾病的原因,就能使惡疾痊癒,但我們常可看到醫學的報導,△△癌症的原因不明,或可能是△△原因造成。

這﹁可能、或者、原因不明﹂就對病患下刀動手術,放射線治療,或化療,想要殺死癌細胞的化學治療丶丶對病患驟下毒手,卻名之曰治療嗎?

 事實上,手術、放射線、電療、化學治療乃是在殺人而不是殺死癌細胞,是置人於死的真正原因,而不是疾病本身置人於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