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5.4.鼻咽癌與淋巴腺癌的病因與治療

5.4.鼻咽癌與淋巴腺癌的病因與治療

病因
感冒時的鼻涕、痰、鼻咽癌、淋巴腺癌、肺癌、尿毒症......事實上都只是同一種疾病,皆因消炎︵降火氣︶傷心、腎、內臟,致感冒的風暑寒濕燥火之氣,被引入不同經絡,而產生不同症狀的經絡病變而已

感冒:鼻涕、痰是水氣、痰濕凝結於鼻腔、喉嚨,水氣凝結在太陽、陽明經絡。︵詳見﹁為什麼會感冒治不好?篇﹂︶

鼻咽癌、淋巴腺癌:水氣︵鼻涕︶、痰濕凝結於少陽經,為耳下、淋巴、鼻咽之痰濕、瘀血結核。

肺癌:水氣、痰濕、瘀血凝積於少陰經︵心、腎︶、太陰經絡而成肺積水,橫膈積水。︵詳見肺癌篇

尿毒症:水氣、痰濕凝積於心下︵即胃口︶少陰經︵心、腎︶、太陰經︵脾、肺︶而成水腫。

鼻子、皮膚是我們身體呼吸空氣進出的道路,空氣蘊含風暑寒濕燥火之氣,冬天我們可以看到熱熱的水蒸氣從鼻子呼吸進出,五臟調理五氣不適,致水蒸氣凝結在鼻子是為鼻涕,凝結在喉嚨是為痰。

喉嚨痛、鼻涕痰並非鼻子的發炎,須分清風暑寒濕燥火以調治,則能獲得健康痊癒。︵詳見為什麼會感冒治不好?篇

今日一般的醫療不分風暑寒濕燥火,一概以鼻子的發炎、喉嚨的發炎-急性的發炎、慢性的發炎而作消炎的治療,其結果呢?

心屬火,肺屬金︵金如鍋子︶,心火衰弱,無力將肺金︵鍋子內︶之水氣蒸發成水蒸氣從鼻子排出,致鼻子的鼻涕、喉嚨的痰,被消炎而從太陽經絡轉移到少陽經︵膽︶而凝結。

我們用力擤鼻涕時,可以感覺到鼻子可以通到耳朵,在鼻子、喉嚨被消炎到此路不通時,鼻涕、痰就會移往耳下集結,故耳下、頸部的結核乃鼻涕,痰從太陽的經絡移往少陽經絡,鼻子因消炎過度致血管破裂而流血-心虛不能攝血,鼻子流血又被止血,致瘀血與痰濕、風寒在鼻咽中蓄結,無法排出而在鼻咽中腐敗,致發出惡臭。

今日之鼻咽癌、淋巴腺癌,乃因心火衰弱,致濕痰︵包括風暑寒濕燥火︶、死血入少陽經而已,即心臟衰弱,心︵火︶無力將肺︵金︶中之水份加熱成水蒸汽排出,或凝成痰或鼻涕,而隨經絡蓄結於耳下之水分即是鼻咽癌、淋巴腺癌。

治療

了解鼻咽癌、淋巴腺癌即感冒之風暑寒濕燥火之氣,被飲食或治療用消炎藥將風寒鼻涕或痰引入少陽經絡︵耳下︶。

治療鼻咽癌、淋巴腺癌主要在診斷,要認清其結核、硬塊是風暑寒濕燥火之氣為屬何者?就像感冒是傷風、傷寒,還是傷暑濕熱與瘀血結核之判斷。

結核、硬塊︵腫瘤︶若仍發燒、惡寒則仍屬表證,與感冒同治,袪風、散寒即可痊癒。

若消炎過頭,發燒、惡寒已過,硬塊、結核不散,即須以溫散或補散︵攻︶兼施,則未有不能痊癒者。

致命的傷害在被電療或放射線之治療,放射線的治療就像冰塊之被太陽熱蒸發而消失,但人體的腫塊被放射治療之後,受照射的部位皮傷肉焦,氣血疏通困難,造成身體更大的傷害,比腫瘤所造成的危害尤有過之而無不及,且補養恢復體力更加困難十倍。

昔日許多脖子上腫瘤大如碗公,幾年、幾十年還是好好的活著,只因昔日沒有化療、沒有手術、沒有放射線治療,故能存活幾十年。

今日大眾迷惑於癌細胞,及科學的切騙︵片︶檢查,耳下、腮腺有黃豆大、棋子大的結核、硬塊,只因對癌細胞的害怕而做放射線治療、化療或手術等醫療,置自己健康於刀俎之上,結果不到兩、三個月、半年就蒙主寵召,或駕返西天了。

傷寒論仲景曰:﹁又有傷寒發熱無汗,因致 者,此熱隨 散,謂之紅汗,不可即止,亦不可太多,即止熱不能解,太多又能虛人,即止者還宜清涼解表,太多者,又宜滋補氣血,醫者隨證加減,不可執一而治......﹂

鼻咽癌、淋巴腺癌之末期頭痛者,皆為身體太虛,且瘀血與風寒︵風暑寒濕燥火︶蓄結,經絡不通所造成,治療只要溫補心、腎︵少陰經︶,以補腎壯陽,陽復則心臟︵火︶能將肺︵金︶加熱,使肺能將水氣蒸發成水蒸氣或由痰、鼻涕從鼻子排出,或咳痰而出,則鼻咽癌、淋巴腺癌的結核、硬塊腫瘤亦隨之消失而痊癒,末期的癌症疼痛亦消失,雖被化療或放射線治療過的病患,亦有痊癒者不在少數。
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