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

2.1.3氣功、坐禪是否能治病呢?

中醫概念  2.1.3氣功、坐禪是否能治病呢?

大家可以看看,嬰幼兒睡覺時的舌頭,都會舌頂上顎,為什麼呢?即在接引氣的上下行也。

氣功、禪坐亦是中醫治病的一科,勿藥元詮稱為導引術。

我們的思想就是一種電波,有此電波指揮我們的身體產生動作,禪坐、運氣即在導引我們身體的氣之運行,以排除循環的障礙,使身體恢復健康。

我們的身體六種電波︵能、氣︶,國人習稱六神,常聽罵人﹁六神無主﹂,即六種電波的作用喪失或不能操控自身的意志。

六神即是六陰六陽十二經絡,每一陰陽經絡電流交互作用產生之能的表現。氣功、禪坐即以自己的意志產生之能的運作,氣運暢通即不生病,功夫深的人,亦可將氣︵能︶運出體外,幫助別人,使其恢復健康。

六神道家稱為靈、性、神、意、魂、魄即我們身體﹁能﹂的活動的表現。

氣功就像電磁鐵的磁場引力,練氣功的人以心血的磁場引動磁場的磁性作用,病患的血液亦有含鐵成分即可導磁作用而治病相同。

身體的氣功可以產生六種電能,每種電能皆能產生一種光-紅、藍、白、紫、黑、黃光六種顏色,功夫最高者可將此六種光能聚而為一﹁金光﹂,即如佛像頭上所放的光芒,金光可放出五彩毫光,五光十色,彩霞萬丈,美麗無比,如佛像頭上的光環。即為十天干︵中樞神經︶與十二地支︵周圍神經︶互相配合運行產生的﹁能﹂所現出來的光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